經過了快一個月的周末集訓, 終於要迎來端午節周的正式比賽了.
6/18 週四晴 分組預賽
第一場比賽是三連休的前一天晚上, 加上熱身與檢錄要提早1個半小時前到, 所以下午四點我就先請假去搭公車了.

五點半抵達運河, 已經是人山人海的夜市狀態了, 整個馬路上都是選手與加油的遊客.

先到運河邊的選手集合區, 跟太座的同事會合後, 吃個簡單的晚餐補充體力.

吃飽飯就該上工熱身了.

我們報的這組是比較偏一般非專業的社會人士組, 這艘船上有1/3是太座學校的老師, 1/3是老師親友團, 還有1/3則是學校非體育班的普通班學生. 實力預測應該就是這個組別的中堅位置, 但就要靠默契來練槳速與同步性, 看能不能把名次提高.

第一場的預賽對手, 是台南曼嘟的設計設聯隊, 還有一隊看起來就是健身教練身材的謎樣關廟隊.

比賽時間是七點, 六點半左右就要選手檢錄. 不過兩組對手都很歡樂, 氣氛相當的愉快.

第一場比賽其實划的沒有很順, 我後方的高中小弟不知道是不是不舒服, 一直落槳跟我的槳打架. 最後比賽的結果是第二名, 看來接下來的比賽需要再磨合~

6/19 週五晴 敗部預賽
端午三連休正式開始, 晚上還有一場比賽要划, 贏了才能進到周六周日的淘汰賽.
早上姊妹都去補習班參加期末考的溫書活動, 我跟太座偷閒跑來Komeda吃個早餐放空一下.

傍晚驅車前往運河, 果然三連休人超洶湧, 車停超遠, 搞到快熱身的時間才到會場.

不過因為今天的兩隊對手, 一隊棄權, 另外一隊昨天的比賽看起來速度不快.

於是今天我就沒有下去, 讓其他高中小朋友們下去練習.

今晚我就當個稱職的啦啦隊!!

最後果然輕鬆獲勝, 而且划得很不錯, 進到2分鐘內~

6/20 週六晴 淘汰賽
連假第二天, 也不知道發啥神經, 就突然想吃個麻辣鍋, 於是就訂了某間連鎖麻辣鍋店. 剛好這間店有公車可以從我家直接開到店門口, 於是我們就上了11點初的公車, 趕11:30開店的訂位.

是真的滿好吃的, 不過四個人也吃了三千多, 好像也沒有便宜到哪阿….

傍晚騎機車出發, 今天才是真的硬仗, 對手都不是省油的燈!

這場我就要下去了, 換太座變成啦啦隊!!

今晚的河潮比周四第一場難划很多, 可能是山區有下雨, 水勢剛好是逆流, 划到最後50m的時候, 感覺快力竭了, 插入的槳深已經沒辦法維持了…

最後只有第二名, 第一名是金城國中體育班畢業生, 雖然看起來都是田徑類瘦瘦的高中生, 但是果然運動員還是核心強, 到終點的時候已經營我們快1/3艘船了Orz…

雖然沒辦法晉級, 但是還是很棒的一場比賽, 看來要再繼續重訓了!!明年再來!!

比賽結束, 回程再跟太座去吃剉冰消消暑~

不過划完隔周還感冒跟上臂旋轉肌不適, 真的是老了~
我還是繼續跑步跟重訓, 明年再來看看身體有沒有變強壯再來說哩~